Wednesday, May 16, 2007

《中大學生報》情色版

This matter has generated a huge amount of interest in Hong Kong recently. There is more to it in the student magazine, but the following are the questions in the survey which seems to be the core of the matter.

一:你唔覺得做愛好悶既咩?
二:你唔覺得做愛好煩咩?最煩係d乜野?
三:你會唔會幻想過同阿爸阿媽兄弟姐妹做愛?無論細個或而家都得!)
四:你有冇裝過佢地沖涼、換衫、自慰、做愛?
五:在街上什麼人(或動物/東西)最能挑起你的慾望?
六:你有冇幻想同朋友男朋友或女朋友做過愛?
七:如果有,你點樣處理你同你死黨同佢男或女朋友既幻想?
八:定係實現左幻想,咁你又點樣處理?
九:你自慰/打飛機時會諗住邊個?
十:你最想同咩動物做愛?
十一:你覺得一次過同幾多男幾多女做愛係最好(
optimal/最理想)?
十二:你最想係中大邊度做愛?
十三:你覺唔覺得宿舍唔俾男女過夜係歧視異性戀?
十四:有冇因為性生活問題(又唔講出來)而影響愛情?

What do you think of it? Is it

1. a serious attempt to investigate a controversial issue?

2. a serious attempt to challenge a societal taboo?

3. an inept or inappropriate attempt to do the above?

4. a mis-judgement of societal moral standards?

5. a matter of freedom of the press?

6. indecently titillating?

7. a small matter for the Chinese University which got blown out of proportion?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I was shocked by following antichrist new.....


208人投訴《聖經》不雅 網民發起 指涉強姦食人肉 (明報) 05月 16日 星期三 05:05AM


【明報專訊】《中大學生報》情色版風波愈演愈烈,連《聖經》也被牽連。208人昨日向影視處投訴,指《聖經》內大部分涉及強姦、吃糞便、吃人肉等內容不雅,要求影視處將整本《聖經》交予淫褻物品審裁處評級。影視處目前未決定是否會將《聖經》送檢。

中大編委稱不知情

《中大學生報》總編輯曾昭偉表示,要求將《聖經》送檢一事與編委會無關,亦不知有人作出行動。在網上發起《投訴聖經大行動》的網民沒有公開身分,他們於公開信表示,「聖經不只有亂倫情節,而且其不雅程度比中大報有過之而無不及」(相關經文見表),認為聖經應被評為不雅刊物,需要用膠袋包及加上警告字句才可發售,呼籲網民向影視處投訴。

中文大學崇基學院神學院副教授龔立人表示,被指「不雅」的《聖經》經文純屬描述性內容,雖然以現代觀念理解,「報紙都未必會咁寫」,但要留意其目的並不是對色情、暴力的鼓吹及認同。他說,閱讀經文亦應理解當時期的文化,例如文藝復興時期的畫作,圖像會令觀眾對不公義情有批判的聯想,而並不是要傳遞暴力的信息。

編委要求撤回警告信

《學生報》風波方面,淫褻物品審裁處昨日正式發表公告,《學生報》2月號及3月號兩份刊物,以及1月號和2月號的網上版本都被暫定列為不雅物品;同被送檢的4月號,則被評為「既非淫褻亦非不雅」的第一類刊物。12名被校方發警告信的編委會成員,只有前總編輯唐世豪有份參與1月至3月的3期製作,現任總編輯曾昭偉表示,編委會積極考慮要求校方撤回11封向「新莊」發出的警告信。

中大發言人表示,理解學生面對很大壓力,校方會安排律師協助他們處理事件,副校長鄭振耀正安排與學生見面,最快會在周四會面。發言人重申,校方尊重言論自由,沒有禁止出版《學生報》,向12名學生發出警告信,是告誡學生出版的刊物不應有不雅及粗鄙的內容,該封並非處分信件。

影視處上周總共將3期學生報印刷本及2個網上版本,送交淫褻物品審裁處評級,淫審處昨日正式在兩份報章刊登公告,宣布暫定評級結果。《學生報》編委會上周從淫審處職員口中,得知2月號及3月號兩期印刷本被評為「不雅」,除了上述兩期,1月號和2月號的網上版都被評為「不雅」。

影視處發言人解釋,未能取得1月號的印刷版送檢,而2月號的網上版與印刷版亦有分別,後者較前者多了圖像,故將該兩期的網上版送交淫審處評級。影視處已將暫定評級結果,發信通知學生報編委會。

根據《淫褻及不雅物品條例》,暫定評級公布5天內,有關人士可要求審裁處進行全面聆訊,就暫定評級作出覆核。編委會昨日與多名中大學生向審裁處遞交聯署信,反對有關評級,並表示會提出上訴。

3期學報被評不雅 出自上屆編委

《中大學生報》編委會今年3月「轉莊」,新一屆編委會上任並出版了4月號,而3期被評為不雅的中大學生報(1月號至3月號),則全部出自「上莊」(上一屆編委會)手筆。不過,上周由中大署理教務長發出的12封警告信,只有1封是給予屬於「上莊」的前總編輯唐世豪,其餘11封全部給予「新莊」的11名學生。

影視處發言人表示,若審裁處進行覆核及維持評級,就會展開刑事檢控,但若果有人再就評級上訴,檢控會留待上訴完畢才進行。至於是否檢控《學生報》的總編輯,發言人表示仍有待研究。

StephenC said...

There are always people who dislike Christianity. But the Bible have faced much more severe attacks before and survived. So I am not worried.

In any case, I believe the Bible is the Word of God. I don't want to speculate on other people's motives. But people who are sincere in finding the truth will find it eventually. People who hated it because of what it stands for knowingly must also bear the conseqences eventually.